喂猪吃糖

人是会长大的

【丞正】人间不值得

范丞丞最近迷上了一个表情包——人间不值得。
图片上是一个老头凌乱着头发仿佛受尽了生活的折磨,拿着酒瓶往杯子里倒酒,脸上笑容艰涩。听者伤心,闻者落泪。
范丞丞作为一名还差一个月才成年的优秀正能量社会主义青年,当然是不会喝酒的。
不让人真喝还不能让人发表情包过过瘾吗?
于是他每天动不动就在群里刷屏。这让朱正廷回想起当年被自己的扳腿表情包刷屏所支配的恐惧。
不过范丞丞最近的确有一点丧。
他说双子座一年365天有360天都在水逆。剩下的5天在赶往水逆的路上。

最近天气渐热,空调开得低,范丞丞吃饱了又容易犯困,整个人瘫在地板上不愿意动。
昨晚失眠,在被窝里开了几局绝地求生,居然都落地成盒。于是点开了落了灰的王者荣耀,结果匹配到脾气暴躁的队友遭到连环辱骂。
今天一天训练又昏昏沉沉的,老师教了些什么也毫无印象。
只记得阳光透过窗外的树缝迸发开来,虫鸟乘着夏日的第一股热浪放肆喧嚣,让他感觉自己的眼睛和耳朵都快炸裂。
似乎已经比队友落下太多了,想努力却总要走神。
头有些痛,中午吃不下饭,朱正廷劝了他几句,他没好气地回了几句嘴,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。去买了支雪糕,打开的时候却发现巧克力外壳落了下来。
啊,人间不值得。
范丞丞用黏腻腻的手掏出手机,又用那个表情包发了一条朋友圈。

回到练习室的时候,一个人都没有。范丞丞看着落地镜里,自己目光呆滞,额头上似乎黑黑的,传说中的印堂发黑?这让他想起在微信小程序上算的命,说自己最近会很不顺。
该死的水逆。
他想到前几天朱正廷选队友没选他,又想到那次他拧不开盖子,旁边的人飞速抢过来替他拧开,而自己像个傻子一样愣在那儿。
真糟糕。
仿佛一只被抽掉了灵魂的布偶,他展开四肢趴在地上。
中午为了通风,把空调关掉开着窗户。外面虫子的复杂奏鸣愈演愈烈,热流涌入,将他整个人浸着,快要膨胀起来。

“丞丞?”
像软软的烤化了的棉花糖的声音。
最想听到又不想听到的,最想见却不想让他看见这个样子的自己。
于是依旧瘫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然后感觉到自己的屁股被人轻轻戳了戳。
“干什么呢你?失去梦想的咸鱼?还是你又觉得人间不值得了?”

没有像以前那样把自己给拖起来转圈圈。他感觉到那人好闻的香皂味的气息在自己身旁停了下来,然后一股温柔的风有条不紊地在自己头顶徐徐展开,吻过每一寸肌肤,直到全身都变得酥麻。
他把头转到那人那边,眼睛因为过于热烈的阳光而眯着,只能大概看出他背着光的剪影。
即使是这样也能感受到他弯弯的眉眼,举着一把不知道是谁的应援扇在轻轻给他扇风。

范丞丞想起来很小的时候,有一次全城停电,他热得睡不着觉,妈妈就一直在他身边给他扇风。入睡前,年轻妇人手中扬起的风,和着青岛温润的气息,一股脑将夏夜的星子吹碎了揉进了他的眸。
此时范丞丞已经爬了起来,愣愣地望着正在扬风的那人,原来那时候的星子,全落入了这人的眼中。

“正廷…”
自知自己最近表现得不好,又乱发了脾气,虽然心里气大于愧,但面对这人这副样子就完全不想拿带刺的那面对他。
“嘘,”朱正廷收起了扇子,突然凑近,“下午哥带你翘课吧。”
虽然自己小时候性子挺叛逆,但因为外界对他的严苛,翘课之类的事他从来没做过。而九岁就独自在外学舞的大人眼中的乖乖仔朱正廷,更没有翘过课。

“去…去哪儿啊?”
一边问着,一边点了头。
“管他呢。”
有时候过了那个年纪,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做过那个年纪做的事。
该干什么呢?要像中学生那样互相帮助着翻墙吗?会骑着自行车一起哼着歌在车流中逆行吗?
管他呢,和他一起就好。
他即将结束的少年时代,他总是会莫名其妙就变丧的水逆期间,有这个人就好了。

人间不值得,落地成盒不值得,王者荣耀不值得,巧克力雪糕不值得,夏日蝉鸣不值得,但是你值得。

和朱正廷顶着烈日朝外跑去的时候,范丞丞删掉了那条最新朋友圈。从相册里挑出来不久前偷偷存的另外一张发了出去。
图片上他一脸得意洋洋地倚在朱正廷身前,摆着剪刀手。粉丝给他P上了一句话。
我是朱正廷的小宝贝,你是谁?

哼,你是谁?





end





本来是想写个搞笑的小短打,结果好像写偏了,凑合看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9)